IMG_0662-1.jpg

|2021年5月13日 星期三|

《給阿介的一封信》

阿介:我真的沒有喜歡過你!前一陣子,你突然闖入我的生活,第一次看見你的樣子,

我也嚇了一跳!雖然不可以貌取「蟲」,但我不允許你在陽臺的小綠(陽光黃金葛)

那邊成家立業!攜家帶眷、揪團一日或數日遊也不行!臨停和月租都禁止!

 

防疫期間藥用酒精要省省用!但我思考之後,還是拿來輕輕噴了你幾下,好多天都沒有

看到你,心想你應該知難而退。沒想到今天你又出現了,而且攜家帶眷!沒關係,我有

傳說中的驅離好物!對不起了,阿介。世界很寬闊,一定有適合你的地方。(笑)

(註)阿介是介殼蟲的暱稱

 

|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|

立夏過後的某天,買了茉草和芙蓉,充滿季節的風物詩。小時候家裡的陽台也有種

茉草和芙蓉,那個獨特的香氛,還蠻喜歡的。

 

前天傍晚,小孩發現茉草的葉子都垂下來了,問是不是枯萎生病了。

「你的觀察力真棒!這是茉草的習性,他在睡覺休息。明天早上,它又會精神抖擻

元氣十足!」媽咪跟小孩說。

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曾經發現茉草葉子在傍晚垂下來的事情。

 

最近天氣炎熱,早晚一次將芙蓉澆水澆透。

 

今天在超商取回網購傳說中的驅離好物,傍晚立刻使用。

(一) 用苦楝乳加水稀釋200倍,將陽光黃金葛噴濕全株。

(二) 之前粉萼鼠尾草葉子有些白粉病,將病葉、花絮以及莖條修剪,雖然目前沒有看見

白粉病,還是用苦楝乳加水稀釋200倍,噴濕全株。待乾之後,再施以稀釋20倍的二氧化氯。

 

 

《延伸閱讀》

【媽咪的日常。手帳生活】羽葉薰衣草。植栽繪日記

【媽咪的日常。手帳生活】藍莓和英國薰衣草。植栽繪日記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