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435-1.jpg

《秋日嘗鮮》溫室栽培的綠蘆筍,午餐好滋味。

蘆筍是從小就很喜歡的蔬菜之一。

小時候鄉下阿公騎著歐兜拜帶我去看蘆筍田,

北海道農場homestay體驗採摘蘆筍

旅行途中,在高原的野菜販売所買的蘆筍

或是各地市集和商店街看見的各種蘆筍

對於蘆筍,總是有著美好而鮮明的記憶!

蘆筍就是這麼深得我心啊!(笑)

 

昨天跟「上鉅農場」訂購的秋季量產蘆筍,今天早上黑貓宅配到家。

看著鮮嫩的綠色,一邊構思著午餐菜單

產地直送餐桌的新鮮滋味加上媽咪愛心滿滿的料理

雨天週末的午餐,美味開動。

 

4月春日好時節的某個週末,閒逛到八德路的希望廣場

在那裏偶然發現上鉅農場的蘆筍販售。

因為是前一天採收的,絕佳的鮮度,讓我欣喜!

那種感覺就好像在自家菜園現採的野蔬一樣。

後來陸續購買多次,謝謝農場的阿伯和農青努力栽種的蘆筍。

農場也有栽種白蘆筍,這也是甜美的好滋味呢!

 

註1)

之前看過一則報導:「蘆筍川燙過後,要放進冷水中去除苦味!」

我不知道耶!也從來沒有這樣放進冷水浸泡,感覺營養素因此再次流失。

農場的蘆筍,冷水加些鹽巴煮滾,簡單川燙之後,

淋些冷壓橄欖油,就宇宙無敵美味,鮮嫩甜!

說真的,連靠近根部的地方都很嫩,不會刮刮,最是讓我驚喜!

 

 

 

 IMG_3452-1.jpg 

椎茸醬油風味蛋炒飯,佐橄欖油炒時蔬。

冰箱內有昨晚多煮的米飯,最適合蛋炒飯了!          

醬油風味的蛋炒飯,是自家餐桌的定番料理之一。

 

椎茸醬油風味蛋炒飯

《食材》鮑菇、鴻喜菇、雪白菇、紅蘿蔔紅殼雞蛋、香米、有機糙米。

《調味》薄鹽黑豆醬油橄欖油、日曬海鹽。

《重點》加入多種香菇,讓平凡的蛋炒飯增添無比的風味與香氣。

 

橄欖油炒時蔬

《食材》牛蕃茄、蘆筍鮑菇、鴻喜菇、雪白菇、茭白筍、紅蘿蔔秋葵

《調味》橄欖油、日曬海鹽。

註1 )   秋葵只有川燙水煮,然後切塊盛盤

註2 )  秋葵的蒂頭,營養價值高,我都用削皮器稍稍削除一些再料理。

註3 )  牛蕃茄洗淨切塊拌些初榨橄欖油。

 

《延伸閱讀》

上鉅農場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ShangJuFarm

 

9090.jpg

facebook

日本散策

Travel Cafe

arrow
arrow

    su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