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-4-1.jpg

春天好時節,天氣也多變,一不小心就咳咳咳!如果真的不舒服,還是要看醫生。藥物

是舒緩症狀,減輕不舒服。不妨用簡單的食療養生一下吧!大自然很奧妙,這個季節,

剛好就有適合的食材盛產,那就是黃澄澄的枇杷!

 

有「黃金水果」美名的枇杷,是早春的果中珍品。用紅冰糖簡單燉枇杷,不論是用電鍋

或是瓦斯,都不用久煮,利用鍋中餘熱悶入味,節能省電省瓦斯!也體貼荷包!辛勤的

上班族更要看~早上起床,5分鐘完成養生甜品。(2017年2月中旬拍寫)

 

sl-1-1.jpg

《食材》枇杷10顆(200g)、紅冰糖40g、水300cc。(甜度可依喜好調整。)

 

【電鍋煮法】

sl-2-1.jpg

《作法》

(1) 枇杷洗淨,剝皮切半去籽。

(2) 將食材放入耐熱器皿(需要放在蒸架上),外鍋加1米杯的水蒸煮

待電鍋跳起,拔掉插頭(省電),利用餘熱悶15分鐘即可(悶越久越入味。)

 

sl-4-1.jpg

冰糖燉枇杷,溫熱喝,好舒服!涼涼飲也不錯!

 

【私のうつわ手帳】我的器皿手帖

這個有著美麗花朵的碗,是去年某個假日的午後,經過一家常常經過,一次也沒進去過

的五金行,想說看看瞧瞧吧!沒想到在那邊找到好物!就是這個優雅的瓷碗。看得出來

貨架上已經擺放很久,有灰塵而且被放在下面的層架上,如果沒有蹲下來慢慢看,很

發現,這個尺寸只剩下2個,另外還有2個較寬的點心皿。因為家中其實不缺餐碗,可

是很喜歡,想了一下先買一個,同花色的點心皿就再看看囉!

 

親愛的花花餐皿,我知道你們很希望來我家,因為終於遇見發現你們優點的知音,但是

想要和需要是不一樣的!Sorry!無法順便帶你們回我家啊!(泣)

 

後來有經過那家五金行,有空就會進去看看一下。美麗的花花餐皿仍在貨架上,看見我

到來,總是用熱切的眼神看著我,而我只能帶著歉意轉身而去!今年農曆過年前到

金行補點貨,餐碗還在,但是二個點心皿已經被買走了!真是太好了!(眼角泛著淚光)

有和我一樣識好貨的人!(咦!這是在稱讚自己嗎?笑)

 

【瓦斯煮法】

sl-5-1.jpg

《食材》枇杷6顆、紅冰糖10g、水250cc。(甜度可依喜好調整。)

 

《作法》

(1) 枇杷洗淨,剝皮去籽,切小塊,比較快煮入味。加入紅冰糖蜜漬一下。

sl-6-1.jpg

(2) 將上述食材以中火煮滾,熄火,利用餘熱悶10分鐘即可(悶越久越入味。)

 

【辛勤的上班族看過來】早上起床,5分鐘完成養生甜品。

sl-8-1.jpg

洗淨剝皮切小塊的枇杷和紅冰糖,以中火煮滾之後熄火,盛入悶燒杯或是保溫隨身杯,

帶去公司。休息時間嚐一下,養生補足元氣,上班更有活力喲!

 

《後記》

對枇杷樹的印象,一直停留在小時候的記憶。枇杷是高貴的水果,只有在生病時才得以

吃到,還要剛好是旬的季節!鄉下阿姑的養鵝場裡面,栽種了一棵枇杷樹。不怎麼高,

大約有2公尺左右吧!每到春天,樹上就會結滿黃橙橙的枇杷。而我總是望著那枇杷,

想像會是什麼滋味!有一天,好像是阿嬤給了我一顆枇杷,因為小小的我一直記得這是

很嬌貴的水果,所以要慢慢地吃,細細的嚐味道。至於,甜美與否,早已忘記了! 很久

沒吃枇杷了,最近在市場水果店看到,想起關於枇杷的記憶。

來看看吧!關於枇杷二三事。點此看更多。

 

--本文部分刊登在台灣好農部落格https://goo.gl/2mgn58

arrow
arrow

    su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